Swtie.

专业磕过期粮选手,反射弧很长,射程很短,爱心收下了,推荐就很棒,关注请随意。

小鼠子和小土豆

#ooc是我的,我只借用姓名


#脑嗨文学

     

     

 

话说战乱年间,总有散兵和土匪揭竿而起,有的为了国家大义,有的为了一己私利,有的就是想在这末世,好好痛快痛快。


凤尾镇也是这样,好像就是孙家的大少爷做了逃兵,逃回来就说自己是将军,哄着自己的几个狐朋狗友做了司令和队长,拉了各家的男的就要成立军队,吹得漫天响,钱到手就花天酒地,人呢逃的逃散的散,最后就两支队伍,于是他们就只能想点邪门歪道。

      

凤尾山上的这窝土匪就这么来的,这里原是王家村,没人打扰与世隔绝的桃花源,结果打仗了,抢钱抢粮,最后就要抢人。

      

王家村有个能拿事儿的,秋收的时候常常被各家叫过去拉地,东北的黑土地硬啊,尤其是到了秋末,哪家的牛都拉不动,只能靠他,于是人们叫给他取了浑名,叫王大牛。

      

王大牛这会儿就急了,他是能充军,可他家不是一个人,他家还有一个娘子和一个小弟呢,小弟年幼娘子又漂亮,偏偏那几个大兵不会瞧人眼色,还真的上手调戏王家娘子,王大牛一急把几个富家弟子兵打得鼻青脸肿。

      

这梁子就结下了,王家村的村民下山去总会被那几个散兵骚扰,一来一回地,王大牛和村里几个有主意的小伙子一商量,打,打他娘的!

      

就这么的,有了凤尾山上的第一个土匪窝,凤尾山上的好汉们就下山去打孙家,几个没训练几天的软脚虾哪里比得上山上不时要跟猛兽搏斗的青头小伙子,第一枪算是打响了,有了自己的武器,也有了地盘。

      

之后这窝好汉就时不时打打过来骚扰凤尾镇的散兵,过了一个秋那些苞米白菜去镇上卖,赶上集市也去吹吹牛。

      

要说王家村确实还是运气好,第一仗不是跟真正的士兵,后来就出了真正的大事,这也是他们从集市上听说的。

      

原来,在不远的德清镇,来了一伙真正的士兵,他们过来就是来收缴周边的土匪和散兵的,打仗也不是不可以,可是这群人是给日本人干活的,这谁能乐意啊,偏偏那个将军还跟他们镇上最富的蔡老爷搭上了线,大家伙的日子都不好过,不跟着充军就没出路。

      

王大牛听说了,偷摸跟周围的几家好汉一商量,又打听到过两天那个蔡老爷要把女儿嫁给那个将军,就决定了,干他娘的!

      

临出发那天,王家嫂子拉着她男人指了指一旁要跟着二牛去做事的弟弟,小声跟他说这五年他带着弟弟做土匪也就算了,眼看他弟弟也是个大小伙子了,再不找个人家可不行,反正都做了土匪,不如就抢个压寨夫人回来。

      

王大牛挠了挠头发说那压寨夫人说的是大当家的老婆,他那个不叫压寨夫人,王家嫂子伸手就揪着王大牛的耳朵就要骂他,管你什么夫人,反正你得给我领个可心的小姑娘回来!

      

王大牛讨着扰揉了揉耳朵,一琢磨今天不就是有个新娘吗,正好就用来做弟弟的新娘好了!王大牛跨上马就乐颠颠地说,弟兄们冲啊,给咱家小鼠子弄个媳妇儿回来!

      

小鼠子刚要跟着喊就愣了,他寻思他也没要娶亲啊,这会儿跟他哥这个猛子说就没用了,他回头就要找他们三当家的。

      

三当家的是前两年带着弟弟进的寨子,王大牛一看他拉扯弟弟的样子就想到了自己当年,就这么把他留下了,三当家的姓尤,向来最会捞油水,也是整个寨子的参谋,这会儿他琢磨了一下,也跟着喊了几嗓子,小鼠子气得就要从马上跌下来。

      

总之这伙好汉就这么打打闹闹地到了,一到就傻了眼,那好歹也是个将军府,哪里那么好抢,还有不少士兵端着枪等着迎夫人。

      

几个人都露了怯,最后还是王大牛,咬咬牙说,这么结婚彩礼少不了,哪怕什么都不抢也得把他弟媳妇儿和彩礼抢了。

      

这么的,他们就等上了,等到了太阳快落山,才瞧见将军府开了门,门一开好汉们又傻了眼,这新人结婚,竟不是轿子,而是铁皮的车。

      

一群好汉就这么跟着车又去了蔡家,这会儿大家都饿了,熬不住了,瞧着前边几辆车拐到了后门,没什么士兵,就要冲下去把那车占了。

      

王大牛也拦不住人,也跟着喊了几嗓子就冲了下去,一伙人谁都不会开车,拿上东西就走,有个眼尖的看见最前边的车上坐着个一身红衣的,就吵着说看到了新娘,王大牛一听转身就跑过来,扛着那披着披风的人就往小鼠子马背上一扔,今天就算完事儿了。

      

轰轰烈烈地回去,一伙人谁也不去查都抢了什么东西,反正有金油子参谋算账,不够再抢就是了,嗷嗷喊着饿就冲进去一人一碗粥吃了起来。

      

王大牛身上东西多进来得晚,赶紧也抢了碗吃了起来,吃了一会儿又被揪着耳朵提起来,憨牛看着老婆心里还惦记着最后一筷子酸萝卜,看着王家嫂子快冒火星子的眼神才想起来好像忘了什么,但还是先告诉老婆自己抢着弟媳了!

      

王家嫂子这才歇了气,又问人呢,王大牛也愣了,赶忙跑出来,王家嫂子跟在后面骂他,一出来才看家自家小鼠子正拿着碗粥和两个馍馍跟旁边的人说话。

      

王大牛赶紧问小鼠子抢来的新娘呢?小鼠子指了指面前的男孩儿说,这就是啊,小孩儿一抬头兜帽顺着头发滑下去。

      

王家嫂子拿起旁边抢来的古董就锤到了王大牛头上,这什么小弟媳妇儿,这就是个小土豆!

      

小土豆听了忍了一路的眼泪终于爆发出来,一边哭还一边委屈地嚎,他本来就是贪玩去姐夫家呆了一晚上,正好回来压车,在车上睡得迷迷糊糊地就被抓走了,本来以为要被卖了就算了,还要做人家媳妇儿,还嫌弃他丑。

      

小鼠子看着小土豆哭成了皱巴巴的土豆觉得怪可怜地,赶忙叼着馒头用袖子给人擦眼泪,小土豆更不高兴了,说好要给人家的馒头你又给吃了,你对得起我吗你!

      

小鼠子想了想,把馒头从嘴里拿出来,掰了喂给小土豆,好大一块儿噎得小土豆哭不出声,小土豆好不容易咽下去,又锤了小鼠子一下,你给我吃的是你咬过的!

      

这边儿大当家地挨着他媳妇儿的打,那边二当家的挨着他媳妇儿的打,哪个都不敢拉,只好等三当家的喂完了弟弟哭笑不得地过来拉架,小鼠子和小土豆拉开的时候碗里的粥只剩下一半了,馒头也吃完了一个,小孩子就是小孩子,打架的时候也不忘了吃。

      

等王家嫂子气消了,三当家的看看两个蔫巴巴的当家的,和旁边也不知是打哭嗝还是饱嗝的小“弟媳妇儿”,那眼睛哭肿了更像个皱巴巴的小土豆了,他叹了口气,既然事情已经这样了,不如我们就算做绑架,管他们要点钱吧。

      

然后几个人就开始商量赎金,小土豆越听越皱眉头,怎么才几十两!我可是蔡家的小少爷,咋也得五百两吧!

      

三当家的转了转眼睛,凑个吉利数字,七百一十两!

      

蔡家哪里肯被几个山贼揉捏,收到绑架信第二天就派了兵过来要抢人,王家寨子倾巢出动给打了个屁滚尿流,也不知道是哪个让小土豆知道了风声,小土豆跑出来冲着那士兵喊得凄惨,说自己要被这群人当压寨夫人了他们还给他吃虫子还让他跟动物睡在一起。

      

喊完就又怂着小鼠子跟他去打蜂蛹,那玩意儿炒起来真好吃,小鼠子不答应就说他始乱终弃,说他对自己媳妇儿不好,吃完就回去小鼠子的床上裹着熊皮有滋有味地睡起来,睡舒服了还要踹小鼠子两脚。

      

第五天,一架小轿带着七百一十两过来了,小鼠子正给他媳妇儿挑着鱼里的刺,入冬了抓鱼不容易,他熬了三个小时才抓着的,听了说要接小土豆回去,刺也不挑了,馒头也不喂了,自己扒拉了两口鱼汤拌饭就跑墙头蹲着了。

      

小土豆挑了挑眼尾,看着一边种蘑菇的二当家的啧了口呆子,慢条斯理地把剩下的鱼肉吃了,拿着半拉馒头沾着鱼汤吃了,这才过去戳戳蘑菇的脑袋。

      

后来也不知道两个人商量了啥,反正送小土豆走的时候小鼠子是没哭,只瞪着眼睛好像要把那轿帘瞪穿,结果刚转了两个弯,再看不见轿顶的时候,他就捂着眼睛开始哭了,先是一口口地吸气,最后哭的震天响,比小土豆来的那天,哭得还响。

      

又过了两年,红旗的第一枪打响,隔着不远的王大牛听了信就去打听,去了三天才回来,回来就领着一个手臂上缝着红布的人。

      

又过了两天,红色的军队带着王家寨子的好汉们冲进了伪军的阵营,杀主帅,救难民,放钱粮,忙完了武的就该弄文的。

      

打开蔡家的门远比想象简单,这几年蔡老爷身子不如当年,早就不是管事的了,小鼠子赶紧问,那哪个管事?

      

我啊!门口的珠帘一打,一个人踏进了主厅,那人扫了一圈屋里严阵以待的士兵,笑着拍了拍手,身边的仆人递上一打纸。

      

他走上一步对着领头的队长两手捧过,这是我们蔡家的银票和地契,我蔡徐坤代表蔡家将这些上交国家,希望与你们共患难。

      

老队长感激地握紧了蔡徐坤的手,蔡徐坤点了点头,回头看向了一边二脸同款迷惑的王家两个人,忍不住笑出了声。

      

“呆子,瞧什么呢?”

      

小鼠子愣了愣,挠了挠头发,把手在裤子上擦擦递过去要跟人握手,蔡徐坤吊着眼尾伸手过去。

      

“你好,我叫王子异。”

      

面前的人脸色突然就冷了,小鼠子意识到自己说错了话,可是又不知道哪里错了,后边跟着的土匪们这才反应过来面前的翩翩公子就是当年的小土豆,一时间都嗷嗷叫唤起来,有一个还大声说什么男大也十八变啊?

      

蔡徐坤冷着脸把手抽回来,似乎一句话都懒得跟王子异多说,王子异跺着步子也不敢凑过去,身后的王大牛似乎想到了什么,拍了拍脑袋,诶,早知道你长这么俊给我家小鼠子当媳妇儿也不吃亏哈!

      

本来王大牛就是开玩笑,王子异听了却不好意思了,赶忙摆手让人收声,蔡徐坤回过头瞧着王子异神色,怎么,你要始乱终弃哦?

      

王子异听了却认真了,两手握住蔡徐坤的手,郑重其事地把人掌心贴到自己胸前,坤坤,你要是、要是不嫌弃我,我也不会辜负你的。

      

刚才还冷着脸的小土豆这会儿红成了一只西红柿,他拍着王子异的肩膀就要打他,王子异笑着承了还要搂着人问他答不答应。

      

后边的人也跟着起哄,蔡徐坤只好答应了,答应了还要骂小鼠子是个呆子,呆子被骂了还笑嘻嘻看着人。

      

“呆子,瞧什么呢?”小土豆又问了一遍。

      

“瞧我媳妇儿,可真好看!”小鼠子捧着一个馍馍和半碗粥笑嘻嘻地说,小土豆揉了揉眼睛不信,说他骗他,刚才那两个人还说他丑呢。

      

小鼠子郑重地把碗里的粥喝光了放到一旁,把馍馍也放进去,用黏糊糊的手握着小土豆的手贴到自己胸前,真的,我媳妇儿顶好看!

      

小鼠子的话被小土豆伸手堵了半截,蔡徐坤可怕他在这么多人面前把那羞惨了人的话说出来,要说,也得回房再说。


评论(2)

热度(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