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wtie.

专业磕过期粮选手,反射弧很长,射程很短,爱心收下了,推荐就很棒,关注请随意。

曼珠沙华

#陆地#
     
#仙界上篇#
     
#ooc是我的,我只借用人名#
    
    
    
那是一场仙界久违的大雨,一只小白狐狸蹦跳着穿过花园,蓬松的尾巴不知怎么沾染了一片红色,伸爪去抚弄也擦不去,反而四爪也染上了红色。小狐狸懊恼的低头就把那朵仙葩吞了,再抬起头,眼周和额头竟然也沾到了红色。
     
    
     
小狐狸正要寻一处溪水去洗洗自己,一转身却是突然浑身炽热,摇晃脑袋试图清醒,最后还是恍惚着昏了过去。原来,那仙葩岂是凡物,刚脱了凡胎的小狐狸不识天上物什,只当做是人间的普通花朵,却是有着天凰之热的丽葩。
      
        
         
小狐狸再醒过来时只觉得有双手正抚着自己,勉强抬首看去,是个一身朴素蓝衣的少年。原来,着少年原是王母娘娘饲养在御花园的一只鹿,后来成道做了照顾植物的小地仙。
       
        
          
今日小狐狸吃的花朵正是这小鹿仙管理的一株,小鹿看到一只尚未脱了凡间气息的狐狸和身上片片的红印也就明白了。小鹿顾念彼此都是曾经凡胎的小地仙,给这小狐狸替了罪。索性这花朵只是王母娘娘用来染指甲的,又是自己宠爱的小鹿,倒也没有严罚。
        
       
        
只是小狐狸一睁眼就是这小仙子的如水眼眸眨眨眼睛不敢相信,人家曾经说天上仙境美丽梦幻,可是到了也只觉得比地上高洁些,却没有了人间的肆意灿烂。
         
       
          
屋外的雨终于停了,大片蓝天绽开露出太阳,在阳光里,小狐狸看到了小鹿的侧脸,像当年它第一次闻到雨后的蒲公英,沾在鼻尖的微痒,伸出舌尖却吹飞去了的远方,那阳光下的摇摆着的白色小伞,颇像这少年颜色。
        
       
          
小狐狸第一次明白了什么叫美人颜色令人间万物失色。
        
       
          
之后纸扇摇曳间,时光如梭飞逝,得了仙葩助力的小狐狸竟在不久后就修成了人形。刚成道就只想着给它的小鹿看,于是方化成人形的小狐狸跌跌撞撞的就冲向了御花园。
        
       
          
天庭当时的仙子们只流行素雅的色彩,极少有红色,因而那天实在令人印象深刻。是清晨时刻,却见一隅绚烂的红霞,然后一个少女提着红色裙子冲出庭院,少女眉眼如画,额间一抹红色印记,眼角也勾勒着红色,却不见俗媚,只笑颜灿烂。
        
       
          
这就是小鹿第一眼看见的小狐狸,小狐狸提着裙子在园里寻着她的小鹿,终于找到的时候碎步跑过去,到了面前又带着些微紧张,蹙着眉凝神问人,“小鹿,我,好看吗?”
        
       
          
小鹿怔愣了片刻,少女眨眨眼歪头眼神难掩失落,于是小鹿忙笑起来哄着她,“自然是好看极了,刚才竟好看的惊了。”
        
       
          
小狐狸听了开心的笑起来,转身扯着裙子转了一圈蹦跳着踩在石板路上,那时只觉得年少不知愁滋味,也不知这人生漫长,求而不得的痛楚。
        
       
          
之后天庭众仙常见一红一蓝,一只鹿一只狐狸在花草簇拥中蹦跳笑闹,那时小狐狸只觉得这样的永远就已经是美好的极致了,直到那一年的蟠桃会。
        
       
          
三百年一次的蟠桃会众仙都到来了,包括一些平日里在比较远的小仙子,去的路上第一次参加的小狐狸兴奋的蹦蹦跳跳,反而是平日里喜怒不形于色的小鹿心事重重。
        
       
          
到了地方,没什么人在意的小地仙不用客套,于是小狐狸打算扯着她的小鹿去找吃的,却发现的小鹿怔愣看着角落里的一个白衣仙女。小狐狸跟着看过去,原来是嫦娥仙子身边的捣药兔仙,到底是伴在嫦娥仙子身畔修炼多年的仙女了,一举一动都是画样的美好。
        
       
          
那兔仙看到了小鹿,也笑着走过来,牵着小鹿的手聊起天来,竟是许久未见的老友模样,小狐狸看着只觉得小鹿的笑容是她从未见过的样子,而眼睛里也是满满的光芒。
        
       
          
而小狐狸只觉得吃在嘴里精美的糕点都不再香甜,心脏的位置还酸酸的,小狐狸不懂,她只是抚着胸口愣在原地,看着两个人渐行渐远。
        
       
          
突然肩膀被轻敲了一下,侧头是个银白的佛尘,回过头竟然是个小道士,“你好呀,你就是那个吃了凰丽葩的小狐狸吧?”小狐狸胆怯的点点头,退了两步,“诶你别怕我啊,只是我想问你要不要来我们兜率宫啊?”小道士凑近两步,“你不知道你这纯净的血脉有多大能耐。”
        
       
          
小狐狸一惊,总觉得这人眼里的神色有些怕人,侧身躲开,“不,我不去!我只喜欢御花园,跟小鹿一起!”提到小鹿的名字仿佛都有了勇气,小狐狸挺胸凶巴巴的吼着,小道士一听只觉得好笑“御花园怎么能跟我们兜率宫比呢?还是你...欢喜那小鹿仙?”
        
       
          
“什么?什么...欢喜?”小狐狸疑惑的问,欢喜,好像很甜蜜的词语,“哈哈哈哈哈哈”小道士笑的更开心了,没想到这小狐狸竟然这么傻的有趣,“欢喜啊,就是你想跟他过一辈子,天上人间,永世相随。”
        
       
          
“天上人间,永世相随...”小狐狸咀嚼着这几个字,似乎在回忆着他们这一段的相处,终于肯定的点头看着那小道士,“是,我欢喜他。”
        
       
          
“我要跟小鹿相守一辈子。”小狐狸眼里浓浓的光芒比那日的红霞还艳丽三分。
        
       
          
小道士愣了一下干笑着说“这,这也要两个人互相欢喜才能相守一辈子呢,你瞧,你那位陆仙子分明欢喜着那位兔仙呢。”
        
       
          
小狐狸回头看过去,小鹿的笑颜那么好看,却不是对着她,小鹿也看到了,招手唤她过来。小狐狸快步过去,兔仙看着她伸手牵住她“早就听闻有只小狐狸吞食了凰丽葩得了道,得道的那天半个天庭都映红了,我和仙子在广寒宫都看得清楚呢!”

小狐狸还想着小鹿欢喜兔仙的事情,任她牵着也瞧着这脱俗的仙子,“小鹿你去取点瓜果来,我们两个女孩子说点梯己话。”兔仙笑着指使小鹿离开,拉着小狐狸去了一旁的秋千搀着坐了。
        
       
          
“妹妹长的真好看啊...”兔仙抚着小狐狸的鬓角说,“你...好看...”小狐狸红了脸更加慌乱,兔仙见了在她手背轻拍安抚着,“可不要怕我,我见了你便欢喜...”
        
       
          
“欢喜?”小狐狸更加疑惑了“姐姐...欢喜...我?”兔仙噗嗤一声笑了出来,“不是那般欢喜,是亲昵的欢喜啊。”“那...那姐姐对小鹿?”
        
       
          
兔仙看着小狐狸急切的模样心下了然,“也是,对你这般,亲昵的喜欢,”兔仙眼神似乎凝视着远方,“当年,是小鹿带我上着天庭呢...”
        
       
          
“妹妹可是欢喜小鹿?”兔仙又转过头轻抚小狐狸的头发,“那种,酸涩又极美味,萦绕心尖却甜到了舌尖的,欢喜?”
        
       
          
小狐狸思索了许久,在秋千上晃荡着两条长腿,“是...比天庭最好吃的糕点还甜,可这里,还酸酸的,喜欢。”

评论(1)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