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wtie.

专业磕过期粮选手,反射弧很长,射程很短,爱心收下了,推荐就很棒,关注请随意。

【盖鬼】江湖不见

深夜补一发后续,ooc我的,只借用人命,请勿上升真人。

重庆这个城市,说大不大,但是想遇见某个人似乎也不是很难,可是好像避开某个人也挺容易的,周延从一开始的故意回避到后来的期待遇见又到特意寻找,却再也没遇见。

直到真的到了学校打听,才知道那人早就辞职去山里支教了,是一个不近不远的省,可是却贫苦得很,山里更是艰苦。

周延女儿满月的那天抱着孩子翻着手机,一边哄着孩子一边想起来兄弟的新歌,正要转发却看见微博提示的另一个消息。

是一个寂静一年多的账号突然发了一条图文微博,周延放下手机把女儿放到玩偶旁边,又拿起手机。

没有想象中沧桑模样,也不见了当年杀气横行的诗句,却是简简单单一句八字。

“松烟入墨,风月刻骨。”

配的是四张图片。

第一张,一棵松树立在雪中,漫天飞着雪花,迷了镜头;第二张,夜晚的天空,雪花裹着风也挡不住星光;第三张,依旧是修长手掌摸着松树叶子;最后一张,终于露出了半张埋在厚实冬衣里的消瘦脸颊,冷风吹红了的脚笑着裂开,唇角淡紫干燥的卷了皮。

虽然看不懂周延还是点了赞,本以为就这样完了,手指随意划下,却看到了另外的照片。

是艾福杰尼发的照片,“雪。松,雪松。”

点开来看,恍然想到之前艾福杰尼说要去雪乡逛逛,图片刷新的缓慢,急得点开。

等着圆形图标一遍遍旋转,下面的图片也模糊的看见,大致是消瘦身影侧立在一颗松树旁,踮着脚去够上面的枝叶。

模糊的终于清楚,消瘦侧脸勾得心脏一窒,五官轮廓越发立体,眼里却多了刀子般的冷清,配合着漫漫雪景和一身黑衣,听闻的鬼佬仙气倒是真实的感受到了。

愣怔着胡思乱想,这松树确实适合形容他,瘦得扎人的松针就像那人骨节突出的手指,松树沧桑的皮表是他柔糙瞳孔,本是温柔的沉色却莫名有种磨人的锋利,像是带着毛刺的毯子,而他不论何时挺立的样子,舞动的样子,清清嗓子开口的样子,透着松香酿久了的醉人。

久别重逢,周延终于承认自己想念胡雪松。

之后胡雪松就转了幕后,离开支教去雪乡玩了一圈,到底是品味了自己名字里的风雪意味,却也落下了病根,每每到了被粉丝戏称的“鬼卞式行走”只觉得膝盖疼得厉害。

终究是撑不了几年,乖乖做一个喝茶教书闲来填词的闲野人。

恍然一梦已经四十不惑,再没有去过冬天容易湿冷的南方,常常透过玻璃窗看着屋外盖着雪的松树,一边隔着毯子和热水袋揉着膝盖。

又是谁的梦中,松香挥散不去。

你随意挥笔,却成了一生牵挂,你只想做尽随心之事,一纸淋漓,尽了兴就抛了笔逃开。

春潮带雨,来大学看女儿的周延跟着女儿逛着学校,突然被教学楼上的牌匾吸引了目光,苍劲中带着艳媚,狂傲中带着萎靡,不用询问太多,走进两步就看清的署名。

胡雪松其实一直没有跟任何人说,当时自己踮着脚摸那棵松,不是为了别的,只是茫茫雪原,就它一棵,好孤独啊...

活得那么遗世独立还要活尽自己的性格,好孤独啊...真想做个赖皮的孩子,又想做个柔媚的戏子,总之,大抵所爱之人身边的风都是暖的。

轮椅上的人再没有当年蹦跳的嚣张,一手握着扶手一手端着茶杯,仰头看着春来的一片桃花,头上依旧是渔夫帽,却是淡然的米黄色。

确实是养老的样子了,脚边还跟着一只姜黄色的大猫,可是那松香味道还是进了周延的鼻子。

就在耳边的丁香也引不起人注意。

这个年纪似乎已经洞悉了世道无常,却没有算到再见,胡雪松抬起头,咧嘴笑笑,虎牙还是当年俏皮味道。

“我这儿有陈酒也有春日刚下的新茶,请盖爷一坐?”
“哪儿来的爷,真当谁还记得谁是谁?”
“巧了,我都不记得我们盖爷唱歌什么样子了。”

街边驶过的汽车还放着当年锋芒的歌曲,只是旧事再没人提,漫漫长路,只愿称心人相陪。

听君一曲,不问曲终人散。

“延延,我们回家了。”

轮椅上的男人弯腰唤着地上的猫,惹了旁边推着轮椅的男人笑得歪了嘴,夕阳下似乎还是如画良人,江湖不见,重逢乡野。

评论(3)

热度(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