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wtie.

专业磕过期粮选手,反射弧很长,射程很短,爱心收下了,推荐就很棒,关注请随意。

【豆鬼】脸盲

国际惯例,只有名字借来用,请勿上升真人

胡雪松在他跟前女友分手得了脸盲症。

胡雪松的前女友很喜欢化妆,然后胡雪松会给她卸妆,捻着化妆棉一点点涂抹人脸部的全部轮廓,配合着人逗笑的表情,最后一个吻印在褪去粉饰的红唇。

可是他想不起女友笑起来的表情了,或者说,他想不起她的样子了,又或者说,胡雪松记不住人脸了。

还好是暑假时候不用面对孩子们,不然怕是要惹出大笑话的,所以为了避免尴尬他选择不出门了。

想着,懒散靠在椅子上看书的鬼老师瞥了一眼放在门口的雨伞,是一把藏青色的直把伞,胡雪松每天都会催自己一遍还伞。

但是他理所当然的做不到,毕竟是脸盲症患者啊,他这样自我安慰。

什么时候发现脸盲症的呢?胡雪松用食指顶着太阳穴陷入思考,大概是,撞到这雨伞的主人时吧。

听到分手之后沉默着送走女友,还捧着杯子不知道嘴里的味道是苦是涩,后来还是选择放下杯子,匆匆忙忙结账想离开,迎面撞到了一个人怀里。

对面的人好像认识他,可是胡雪松抬起头只看到了一张陌生的面孔,愣了片刻听着对面人用软软嗓音说让他拿着伞,犹豫片刻接过来,认真的感谢努力记住人样貌。

可是现在想起来却还是毫无记忆,突然的短信铃声惊醒了胡雪松,打开手机看见快递提醒,想着反正也要出门拿快递,那么就,去喝杯橙汁,顺便看看能不能遇到伞的主人吧。

在艳阳天拿着伞出门真是奇怪,一进门胡雪松就迫不及待的把伞挂在门口的架子上,然后随便找个窗边的位置坐好,翻着手机里的小说听着音乐悠闲的休闲。

因为会有湊桌的情况,所以当胡雪松对面坐了一个人的时候他是没有惊讶的,他只是抬了抬眼睛扫了一眼对面人的面容,嗯,很好不认识。

胡雪松突然意识到他很难认出伞主人的样子,于是他开始陷入了深深的思考,完全忽略了对面仁兄一副很想搭话的样子。

突然,胡雪松想到了那个人的手表的牌子,虽然只露出了一个表带,但是依然是很明显的牌子了,如释重负的胡雪松端起杯子喝了一口,对面人拿起杯子冲他点点头起身离开。

然后胡雪松突然意识到,这个人的手表就是伞主人的牌子!而且周围没有人所以空位很多...

鬼老师突然陷入了对人生的迷茫。

明白了自己的窘态之后胡雪松决定这个伞他不还了,对,因为这个牌子的表国内没有卖的,而且同款,鬼老师觉得自己丢人到想打自己。

胡雪松跟朋友倾诉一堆之后突然意识到,为什么这个人会借自己伞?而且再借之后被不理睬依然那么有礼貌?就像不在意自己用他的东西一样?

胡雪松开始了在自己的圈子的排查,好像谁都不太对劲,鬼老师忧愁的扯着领子把自己埋进了沙发。

手机微信突然叮咚响,是自己喜欢乐队的表演提醒。

表演那天竟然下了雨,撑着那把无主的伞胡雪松突然想到了什么,是曾经给自己推荐橙汁的人,是某时角落里沉沉目光,是一双温柔双手。

他突然回想起一个人说过,留你在细雨的人远狠过陪你淋暴雨之人,因为细密的温柔缝入身体就成了不治之症。

金陵的雨最为袅袅,像你。

下雨了有伞可以遮挡,心里下雨了怎么办呢,把心遮挡起来吗?

穿过薄雾般的模糊,胡雪松终于看清等在自己心门外的肖佳。

熟悉的手表带着熟悉的温暖裹住微凉的手背,熟悉的温柔声道贴伏在耳边轻轻呼吸。

“老师,我来给你打伞吧。”

评论(6)

热度(6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