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wtie.

专业磕过期粮选手,反射弧很长,射程很短,爱心收下了,推荐就很棒,关注请随意。

【盖鬼】一个好的前任应该像死了一样(三)

国际惯例,我只用了名字,请勿上升真人。

17.

周延确实没有想到看的是这种电影,他以为动画片都是全场欢乐的气氛,但是很显然《大圣归来》不是。大篇幅的被打、倒霉和失败,让他几乎怀疑老师是故意拉自己来励志的。可他回过头去看见胡雪松一脸比自己还冷漠的僵硬,想想大概也是,这个年纪谁又能教训谁呢。

看完电影,周延总觉得自己应该说点什么,可是想了好久,反复张嘴闭合,只觉得口舌干燥却想不到说什么。似乎还是要说吧,比如自己正在成功的路上,自己没有放弃,自己相信可以走到光明。

但最后他还是什么都没有说。

18.

周延的选择是沉默抽烟和回家之后安静的收拾工作,冬天在家里吃火锅最是温暖舒服,可是一种名为尴尬的东西弥漫在整个房间。

沉默的吃着,周延突然听见对面人开了口,是他要离开的消息,怎么,全世界都放弃我,你也要走了吗?扯着嘴笑笑,突然想到了很多年前跟前任女友的和平分手,所有人都觉得我无坚不摧百毒不侵,其实不过是纸皮老虎,生生刻着每一次伤痕。

匆匆去送胡雪松上车,站在绿皮火车旁,身边都是送人的亲属朋友,大包小包的行李擦着过去。

只有怀里人微凉的拥抱最清晰。

19.

虽然大概是知道鬼老师的底子不会很薄,但是真的打开存折看到数额的时候,周延还是愣了。

“这娃子别是把老婆本都拿出来咯?”

踌躇犹豫间在屋子里徘徊了好几圈,但是周延还是盼望自己的梦想成真,拿出个破破烂烂的本子记下数目,随手翻阅满满都是周延随手写下的歌词。

翻过书页的声音像蝴蝶展翼,小心翼翼的动作里是对自己的珍视,收拾了行李半个屋子竟然都空了,历历在目的不是往昔,却是胡雪松那一句“周延,你是齐天大圣,你要踩着彩霞归来!”

20.

胡雪松在周延离开后总是多梦,梦的内容总是让他欢喜,但是醒过来才明白什么叫空欢喜。

梦里或者是意气风发的周延,或者是周延夺冠的新闻,或者只是周延插着兜冲他笑,总是急着醒来,大概是因为是真的发生想给予回应。

醒过来却总是什么都没有了,周延离开后,胡雪松还是那个胡雪松,但是只有他自己知道什么变了,是吃饭的口味,是电视机的频道,也是突然的愣怔和微笑。

所谓爱情,正是春日柳树,不经意栽下,猛然被绿色遮了眼才发现早已情根深种。

21.

中原地区的冬天总是来的扭扭捏捏走的轻轻松松,大概是某一天陪着学生早操回来的时候,胡雪松突然感觉穿毛衣竟然起了一层汗,才后知后觉的意识到,嗯,春天来了。

胡雪松坐在椅子上,等着汗水静静散发,眯着眼任由阳光沐浴全身,就像一棵在春日里发芽的树。

胡雪松突然笑起来,为自己的比喻,大概是教小学生太多,不自主的带了幼稚的韵脚。睁开眼摘了眼镜揉揉鼻梁,回过头看着屋外的一地春光,春天来了,你在哪里呢?

22.

此刻的周延还在沉睡,如果说胡雪松是春日里展开枝桠等待唤醒的松树,周延就是还匍匐着无法苏醒的冬眠动物。

经过了一整晚的工作,食中二指中间指节染了淡淡的黄,是烟渍。满面的愁容埋在枕头里,蹙着眉再无当年的锋利如刀。

桌上的手机突然嗡嗡的作响,显示的界面是收到了消息和电量低的提示,像是时刻待命的周延,拼着最后一点能量静静发着光。

周延挣扎着伸手去抓,眼睛却还紧闭,分明只是条件反射和无法睡着的紧张,手指滑动手机屏幕,迷蒙双眼凝视片刻,手机低低的光是屋子里唯一的光源,红色突然的晕染在周延的整个眼眶。

23.

胡雪松渐渐适应了一个人生活的日子,但他不是恢复而是修复,像是缺了一块的积木勉强拼成城墙的样子,虽说外表并无差别,但是却总少了什么。

就是在重庆夏天味道开始散发的某一天,周延骑着自行车出现在胡雪松家楼下,胡雪松突然顿了口气,沉默片刻缓缓走过去,两个人什么都没说,发了新芽的树落了一地的叶子。

胡雪松有疑惑,有不解,也有满腔的想念,但是胡雪松不是那种有话就说的性格,他只是抱着胸,挑挑眉毛,“家里还有茄子和土豆,我们盖爷要不要露一手啊。”

24.

两个人一边吃了饭一边聊着最近发生的事情,胡雪松最后还是没有问发生了什么,因为他看到了周延胳臂上新的纹身,不敢开口问的人是因为害怕那个答案,更害怕回答的人骗自己,所以他们只能活在猜忌里,庸人自扰,撞见南墙方知回头苦。

吃完饭一起收拾了碗筷,周延走到客厅,轻飘飘把一张银行卡放在桌子上,胡雪松走出来看着他,熟悉的背影带着陌生的沧桑。

回过头,胡雪松看他走到门口穿鞋。

“走了?”
“走了。”

胡雪松关上门,大概以后都吃不到他做的菜了吧。

评论(2)

热度(18)